• 在线读报

泰宁“菜单式”帮扶 张木匠圆了创业梦

2017-09-21 09:50:15杨远英 廖 宁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六金创作的仿古家具《山水循》
    

这些天,泰宁县大龙乡张地村村部旁的大院内,张六金正埋头苦干,创作他的新仿古家具作品《山水循》。

“这次的《山水循》已经有两笔订单了,可创收8000元。”张六金满脸笑意。

张六金是张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2岁,与年老体弱的母亲一起生活。他爱好木艺,早年曾到泉州学习过仿古家具制作,之后由于家庭贫困、资金缺乏,学成回乡后这门手艺20多年未能施展过。

大龙乡帮扶责任人走访入户了解到这一情况,为张六金量身打造了“木工创业脱贫致富”的扶贫计划。乡政府补助3000元,帮助他在张地村部旁修建了40余平方米的制作车间,并购置切割机、磨光机等木器加工设备,利用废旧木料,加工具有文艺创作风格的仿古家具,同时,乡干部还通过微信等宣传渠道为其拓展销路。

去年底,张六金家人均收入达5000元,圆了“创业梦”,顺利脱贫。

去年以来,大龙乡创新根据贫困户的特长和需求实施“菜单式”扶贫,匹配专项扶贫资金、农户贷款、奖补政策等帮扶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益。

(杨远英 廖 宁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