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沙县支行:五年涉农贷款超8亿 助力“三农”大发展

2017-09-25 11:3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5日讯 近年来,邮储银行沙县支行致力服务农业、贴近农民,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近五年来涉农贷款超8亿元,有力推动了沙县三农工作的开展。

三明森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兰花基地上万盆兰花长势良好,基地负责人宋先生一边管护兰花,一边为下阶段兰花销售旺季做好各项准备,忙得不亦乐乎。与2015年兰花基地建立之初相比,显然现在基地已经走上轨道,这与当时邮储银行沙县支行的帮助密不可分。宋先生动情地说道:“当时我一人独自到这创业,缺乏足够资金是主要困难。而作为小微企业,没有东西可以抵押,要想申请贷款很困难,所以我特别感谢邮储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能够雪中送炭,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2015年,在得知公司的困难后,邮储银行沙县支行经过充分调查,创新担保方式,通过保险公司和政府共担风险的模式,贷款给兰花基地30万元,解决基地成立时的资金困难。如今,经过近三年的发展,这个以兰花基地从最初的2个大棚发展到现在6个大棚,从3万盆花增加到30万盆花,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现在,企业兰花种植渐入佳绩,根据兰花生长周期需要,邮储银行也将企业的贷款从30万元追加到了50万元,扩大对基地的资金信贷支持。

2013年至今年7月,邮储银行沙县支行在三农服务方面,涉农贷款累计投放超8亿元,结余2.8亿元,占比64%。日前,随着中国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沙县营业部的成立,标志着邮储银行“三农”服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沙县营业部的成立,是响应党中央形成省、市、县全覆盖的专业化三农金融服务机构和体系的号召的一个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信贷专业化经营机构建设,提高涉农信贷服务效率,更好满足沙县农村社会经济转型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