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15家银行为66家企业授信18.86亿元

2017-09-28 09:45:5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拿到了农行建宁支行1700万元贷款后,公司可以对莲子蛋白粉和婴儿莲子米粉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提高产品品质和产量。”9月27日,提起全市正在推广的园区企业资产按揭贷款,福建文鑫莲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帅金高连连点赞。

融资难制约着中小微企业发展。去年8月,我市借鉴林权收储按揭贷款成功经验,在全省率先开展园区企业资产按揭贷款。这一创新举措得到省领导高度肯定,先后两次做出批示,由省金融办在全省园区进行推广。

为发挥园区企业资产按揭贷款首创优势,我市及时总结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完善配套政策,持续推动园区企业资产按揭贷款向纵深发展,做到“三个延伸”,即由园区企业向区外优质企业延伸,由园区内资产向园区外资产延伸,由工业向服务业延伸。

福建北美净水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园区企业,通过污水处理收益权抵押,获得银行1830万元贷款,工艺设备改造升级后,对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

梅列区出台商贸企业资产按揭贷款管理办法,单个企业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贷款期限1年至5年,为解决辖区商贸企业融资难问题拓宽了新路径。

降低融资成本有效为企业“减负”。我市把企业资产抵押率由60%提高至70%,出台园区企业资产按揭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办法,对较基准利率上浮25%以内部分进行贴息,第一批贴息资金28万元已下发,第二批贴息资金正在加快办理。

金融“活水”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截至上月底,全市企业资产按揭贷款共授信18.86亿元、放款16亿元,共有15家银行为66家企业提供信贷服务。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