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泰宁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17-09-29 09:2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9日讯 9月25日,邮储银行泰宁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万元。

当天上午11时,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年客户来到邮储银行泰宁支行办理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业务,并准备将该笔资金转入外地账号。当班柜员看客户为熟悉的面孔,同时这一次办的业务与往常不同,情绪又比较激动,便耐心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该客户表示近日接到好几个电话,电话中对方一直表示客户儿子欠对方钱,叫客户要马上转账还款,否则将客户告上法庭。客户一时联系不上儿子,便自己决定前来办理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用于还款。得知情况后,当班柜员判断客户很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随即告诉客户,如果要帮助还款,应事先与儿子确认真伪,目前电话诈骗案例时有发生,不要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经过耐心劝解,客户最终同意停止办理转账交易,回家再向儿子确认情况。

邮储银行泰宁支行提醒广大客户,在日常生活中,接到陌生电话要求转账等操作时,不要急于按照对方指示支付钱款,要及时核实信息真伪,始终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四不”原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