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率团赴玛纳斯县考察对口援疆工作

2017-09-30 09:49:46杨燕蓉 陈昌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参加完省政府于伟国省长率领的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昌吉州开展对口援疆工作考察后,根据省上统一安排,9月27日至28日,市长余红胜率市政府代表团赴昌吉州玛纳斯县考察对口援疆工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看望慰问三明市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深化对口协作、促进共同发展。昌吉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彦玲、副州长钱志福和玛纳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陪同。

在玛纳斯县期间,代表团就对口支援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举行座谈,并参加了新玛纳斯人服务中心实训楼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和明玛两地教师交流交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察看了县凤凰路幼儿园、县一中综合楼、县中医院新院等我市援建的工程项目,参观了玛纳斯县中华碧玉园、国家湿地公园、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国家森林公园等项目。

当前援建的重点项目进展如何,余红胜对此非常关心。闽玛生态村(加尔苏瓦堤村)是由我市援建的牧民易地扶贫(生态移民)工程集中定居点,也是全疆游牧民定居的示范工程。自2011年我市援建以来,先后帮助当地哈萨克牧民建设了509套牧民定居房、328套配套牲畜暖圈、100座温室大棚。余红胜率团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传统刺绣合作社、中心小学等,详细了解新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等,对项目进展表示满意,希望进一步突出生态特色,对接群众需求,强化产业建设,完善功能配套,切实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余红胜还走进哈萨克族牧民赛力克·哈力哈孜家中,与他们一家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表示将全力帮助广大牧民增收致富、改善生活。他要求我市援疆指挥部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形成以“联合资金项目共建、联合技术产业共建、联合人才民生共建、联合扶贫结对共建、联合党建民心共建”为主要内容的“五联共建”机制,更加注重精准把握受援地实际需求,提高对口援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市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水平。

余红胜十分牵挂我市援疆干部人才,他来到援疆楼,亲切看望了他们,代表市委杜源生书记,送上市委、市政府的慰问和“两节”的祝福,肯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精神,勉励大家肩负起责任使命,出色完成好对口援建任务。

据悉,通过此次考察,共新商定新玛纳斯人服务中心实训楼、明玛两地教师交流交往合作、闽玛生态村牧民互助担保基金等三个援建项目。

(杨燕蓉 陈昌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