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7年首届建宁里心稻草艺术节开幕

2017-09-30 17:33: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30日讯  9月30日上午,2017年首届建宁里心稻草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建宁县委副书记许家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军安、县人大副主任何志高、副县长牛弋,镇党委书记徐冉、县旅游局局长张美娥出席活动。

里心是农业大镇,全镇杂交水稻制种面积常年稳定在6万亩,每年约有一半左右的建宁杂交水稻制种从这里销往全国。今年以来,里心镇努力做好“稻”文章,大力发展“稻”经济,积极探索“稻”文化,创新发展“稻”旅游。继8月份首次举办稻花文化节之后,又再次举办首届稻草艺术节,旨在通过弘扬稻草文化艺术,提升里心杂交水稻的文化附加值,推动里心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随后,伴随着威风锣鼓声和丰收的赞歌,许家源、邓军安、何志高、牛弋、徐冉、张美娥等共同为首届建宁里心稻草艺术节揭幕。

稻草人是中国数千年农耕文明中乡土气息最浓郁的元素符号之一。将稻草与创意结合,构筑富有艺术气息的稻草景观,使它成为大地生命活力的震撼延续。此次活动现场以现有农田为基础,利用杂交水稻制种收割后的稻草编织和搭建的农人犁地、小黄人、西游记、熊出没等景观栩栩如生,个个唯妙唯俏。据了解,在本届艺术节上,游客可通过观赏稻草雕塑、创意手机摄影、品尝当地农特产品等系列活动享受田园乐趣,领略田园艺术之美,在了解里心特色文化风情的同时,享受一场精彩快乐、幸福温馨的稻草艺术盛宴。本次稻草艺术节从9月3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15日。

本次稻草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旨在用稻草景观展示里心的本土文化,进一步充实里心的旅游内涵,宣传里心创新、绿色、开放新形象,使之成为继花朝节、采摘季之后的又一个凝聚人气的旅游活动,推介里心旅游品牌。

建宁是千里闽江的正源头,也是全国最大的水稻制种基地县。地处闽赣边界的里心镇作为建宁著名“三子”(莲子、种子、梨子)的最大主产区,历来将杂交水稻制种作为农业产业发展方向,全镇杂交水稻制种面积常年稳定在6万亩,每年约有一半左右的建宁杂交水稻制种从这里销往全国。

在里心这片肥沃的土地上,30多年的杂交水稻制种生产历史,孕育了独特的稻耕文化。今年以来,里心镇努力做好“稻”文章,大力发展“稻”经济,积极探索“稻”文化,创新发展“稻”旅游。继8月份首次举办稻花文化节之后,又再次举办首届稻草艺术节,旨在通过弘扬稻草文化艺术,让广大群众及游客在玩乐欣赏中感受农耕文化魅力,追寻远去的乡愁记忆,回忆童年的美好时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