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长余红胜调研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

2017-10-10 09:58:27彭 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9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梅列区陈大镇调研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有关事项,指导推动市区旅游加快发展。市领导张元明、朱一勤、陈欣参加调研。

在瑞云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地质博物馆)项目现场,余红胜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及进展情况,要求抢抓施工有利时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抓好新建建筑风貌控制,做到与周边景观整体协调。在棕南村大官坑,得知该地形地貌适合建设户外露营公园,余红胜要求认真做好整体规划和项目策划,抓好招商项目推介工作。在金丝湾森林度假区,余红胜要求严把项目生态关,突出发展以生态康养为主要特色的森林旅游新业态。在陈大镇长溪村,余红胜对照实地坐标,认真察看大佑山开发和梅列陈大至沙县富口生态旅游公路规划图纸,要求以旅游公路为纽带,推动市区周边旅游资源串联成线,着力打造以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为中心的市区旅游重要基地。

实地调研后,余红胜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在听取梅列区、沙县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余红胜强调,要明确建设定位,立足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既有自然景观、又有人文景观的实际,努力把其建设成为集火山科考、禅修康养、康体运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地质公园;要明确责任主体,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要负起牵头抓总协调责任,梅列区、沙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快综合开发进度;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项目

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明年春节前后实现揭碑开园;要明确工作任务,完善总体规划,优化景点布局,加快陈大至富口生态旅游公路建设,加强项目资金筹措,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力推进。

据悉,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由大佑山和万寿岩两个园区组成,跨沙县、梅列、三元3个县(区),包含瑞云山、万寿岩、大佑山、小佑山、七仙洞五个景区,总面积47.67平方千米,于2014年1月入选第七批国家地质公园,计划于明年初正式揭碑开园。

(三明日报记者 彭 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