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再生稻“谷优676”再生季亩产高达455.4公斤

2017-10-18 09:2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8日讯 据尤溪县政府办消息,日前, 尤溪县再生稻生产再次传来好消息,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再生稻高产栽培品种“谷优676”在头季获得平均亩产848.2公斤的高产后,再生季平均亩产达到了455.4公斤,再获佳绩。

近日,专家组在麻洋村再生稻示范片进行了实地测产验收。经田间考察,专家组从示范片中选择有代表性的三丘田块,进行测量、收割、称重,最终确定平均亩产为455.4公斤。

扬州大学教授 杨建昌:“这次来主要看了这里100多亩地,总的来说,今年长得还是比较平衡。再生季主要的特点:一个穗数多,它的每穗的粒数也比较多;更主要的它今年的稻谷充实好,籽粒饱满。大多数田块,产量在400—450公斤之间,应该说这个产量水平还是非常高的,再生季能够达到400公斤以上的产量,应该属于高产。”

此次测产的田块中有一丘是农户田奇烛种植的。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种了2.2亩的再生稻,头季收了1600多公斤的谷子,比起原先传统的单季稻或双季稻,再生稻可以说是优点多多,田奇烛:“种再生稻比较省工省力,第二季再生稻稻米很好吃,我感觉到效果很好。”

记者也注意到,在再生稻示范片,许多农户还采用机收,更是省工省力。专家也指出,目前正在全力攻克再生稻头季机收的难题,让农民能够更轻松种粮,这也关系到我国未来的粮食安全。

再生稻是一次播、两次收获的水稻栽培技术,经测算,每亩可节约成本500元左右,比单季稻增产约300公斤。目前,我县再生稻两季平均亩产可达1000公斤,居全国前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