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务院安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检查组来三明检查

2017-10-20 09:51:44杨燕蓉 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7日至1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一司巡视员王啟明带领国务院安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第六检查组,到我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省安监局局长郑李亭,省煤监局副局长、巡视员戴文鹏,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郭金星,市领导余红胜、王刚、肖明光、程鹏鹰、陈欣出席安全生产大检查汇报会议或陪同检查。

在汇报会上,王啟明介绍了检查要求并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对全国各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上次综合督查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是进一步提升各地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的一种有效手段。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问题隐患整改情况、严格规范执法情况及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情况,希望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到“回头看”检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配合检查,尽心尽力抓好整改,聚焦重点,举一反三,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长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三明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时间再部署,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立说立行抓整改,对“回头看”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全面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严查严管,确保百分之百、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健全机制促长效,在持续抓好全市安全生产“三个责任清单”机制的基础上,围绕我市实际,继续强化机制创新,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持续深入开展,努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在明期间,检查组还分两个小组深入我市梅列区、三元区、清流县、将乐县进行实地检查。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