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到东牙溪、薯沙溪调研市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2017-10-23 09:49:30郑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2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东牙溪、薯沙溪现场调研市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副市长林俊德参加。

余红胜一行深入东牙溪水库、薯沙溪水库实地了解水源保护现状,详细听取三元区和市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饮用水的安全和保障问题,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环保、水利等部门要通过人工定期监测和水质自动站实时监测,科学掌握市区饮用水源水质状况,确保市民饮水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污染整治,结合“河长制”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攻坚行动,重点在农林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水垃圾等方面加大治理力度,促进饮用水源水质提升;要建立水源地保护长效机制,以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为契机,理顺健全保护管理机制,探索建立生态林赎买和生态补偿制度,引导推动水源地周边居民转变生产方式,用好“造福工程”等有关政策,有计划实施保护区内村民搬迁,保障市区饮用水源优质、安全。他要求,要提高水资源的有效利用率,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使水资源发挥最大的社会、环境、经济效益,让经济发展与水资源开发利用走上良性循环的轨道。

据悉,东牙溪水库于1993年建成,是一座具有供水、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配套建设下洋和富兴堡两个水厂,日供水能力12.5万吨,水源水质达标率常年为100%。水源取自薯沙溪水库的市区第二供水工程,于2017年4月成功试运行,标志市区实现了双水源供水,全面提高了市区供水安全保障。

(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