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召开交通运输物流业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

2017-10-24 09:28:04骆志雄 袁 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交通运输物流业发展,10月2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三明市交通运输物流业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明光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办《三明市2017年政党协商计划》安排,今年,民建三明市委与三明市工商联开展“三明市交通运输物流业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我市共有交通运输物流企业564家,拥有车辆7039辆,占全市营运货运车辆总数的54%。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物流产业产值87.51亿元,增长3.5%,占第三产业产值的比重达13.4%,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肖明光肯定了调研课题的重要性,对三明民建和工商联的积极作为表示赞许。他要求,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我市交通运输物流业有较好的基础,近年来发展较好,也有能力将物流业做强做大。要发挥三明机场、铁路、水运等交通优势,大力发展“海陆空”立体物流,提高物流信息化水平、丰富物流形式,降低物流成本。要继续深入调研,摸清实情,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为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各部门单位要把鼓励的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实实在在得到实惠,助推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课题组汇报了调研报告情况。参会的有关部门单位、物流协会、物流企业就我市交通物流业发展现状,物流业存在困难和原因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骆志雄 袁 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