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全线开工

2017-10-31 10:37:51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0日,我市在大田县广平镇栋仁村举行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全线开工誓师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项目建设的成效体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效。市领导杜源生、余红胜、黄建波,省高指领导陈岳峰出席动员大会。

市委书记杜源生宣布项目开工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全线开工建设,对进一步改善我市公路交通条件,满足老区苏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农村、企业、项目、工地等一线,让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习在前、宣传在前、实践在前,以更深的感情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推动三明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杜源生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提振精气神,科学施工,控制成本,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各相关部门和沿线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做好征地、征迁等工作,为项目按序时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市长余红胜在讲话中要求,要把加快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加快项目建设,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抓好项目保障,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加强项目服务,全线推进、全面投入,力争早日建成通车、发挥效应。他强调,今天既是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全线开工的誓师大会,也是全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场动员会,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高指副总指挥、省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陈岳峰在动员会上讲话,希望参建各方牢固树立环保理念,围绕质量安全,加强党建引领,按照“三准入、四集中、五提升”新要求,全面提升标准化管理,建设精品工程、绿色工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主持开工誓师动员大会。

中铁十四局代表施工单位,大田县作为沿线县(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三元、尤溪、大田、明溪、宁化、建宁等沿线县(区)主要领导,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誓师动员大会。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境内全长237公里,概算总投资305亿元,是我市里程最长、辐射县份最多和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途经尤溪、大田、三元、明溪、宁化、建宁等县(区),对我市对接港口资源、提升区位优势、加快老区发展、助推群众致富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为三元莘口至明溪城关段,2015年11月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为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段,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三期工程为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其中,明溪城关至建宁里心段已开工建设,尤溪中仙至三元莘口段开工建设后,标志着莆炎高速三明段实现全线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