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全面打响城市“双修”百日攻坚战

2017-11-02 09:31:06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日,在梅列区翁墩通往205国道改线的施工便道高陡边坡,工人正对这处地灾隐患点开展整治工作。项目负责人介绍,这处地灾隐患点是列入城市“双修”百日攻坚示范项目的28个地灾隐患点之一,目前已完成70%工程量,下一步将抓住有利天气,加班加点,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保证限期完成任务。

此次梅列区有碧桂园后山生态修复工程、列东新村山体生态修复工程、市区绿道连接线改造提升工程、市区地灾隐患点治理工程、瑞云山城市公园、市区立面改造提升工程、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程、沙溪十里文化景观提升工程、梅列区实验幼儿园贵溪洋第二分园、205国道与市区连接线工程等10个项目被列入三明城市“双修”百日攻坚示范项目。其中,生态修复项目4个,城市修补项目6个,总投资约5.66亿元。另外还有碧溪流域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公交枢纽站建设工程、充电桩配建工程等10个项目被列为梅列区城市“双修”2017年项目,总投资约4.43亿元。

为打好城市“双修”百日攻坚战,梅列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设立与市指挥部相对应的“一办六组”,建立健全有效运行机制,着力解决重要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每个项目安排一名处级领导牵头负责,对挂包项目进行督促指导。坚持领导干部在一线指挥、一线奋战、一线攻坚,及时调度进度慢、落实不到位的项目,做到“紧急问题不过夜、重大问题不过周”。实行挂图作战、点评督战等好做法,尤其对重点工程、关键瓶颈、主要节点,列出清单,锁定日期,倒排时间进度,定期不定期对各项目和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展进行检查督办,确保攻坚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