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公交月票并非强制换新学生卡未年审要带证明

2017-11-03 09:39:13王长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读者问:孩子月票到期,想着去充值,顺便换卡。排队处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排到了,被告知要学校开证明来证明学生的身份,9月份开学时孩子月票充值就已经通过了年审,提交了各种材料,为什么这次还要重复进行?材料没有带,那么算了,我们进行充值吧,可又被告知旧卡一律不能进行充值。请问,这个卡到12月底才到期,为什么不能让人家充到12月底?

又一读者问:我的月票想用到12月31日,明年不用了,暂时不想换新卡。上月底,去列东月票充值点排队。排了好久到了,工作人员说旧卡不能充值了,一定要办新卡才能充值。既然旧卡如此就办新卡吧,身份证在门口的车上。立马拿了回柜台,那位阿姨说要重新排队!后面队伍还那么长,重新排得花多少时间?而且自己又有其他事要去办。就想下次再来吧。然后就问了这位阿姨城关火车站的充值点能充旧卡吗?阿姨冷漠地说我不知道会不会给你充……

三明交通一卡通客服中心负责人王先生回复:旧卡可以充值到12月底。公交卡换新卡,在东新三路充值点办理,火车站的充值点只办理充值。每年学生月票都年审,更换新卡时,有年审的,带上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学生本人照片即可,如未经年审的,要带上学校证明。因列东点业务繁忙,最近抽调了几个别的部门人员来,业务不熟,解释有误,请谅解。

编者的话:公交IC卡换成明通卡,这是便民措施,但好事要办好,办卡点,人员太多,排队无序,能否引进叫号机,让市民按号办理;现在手机APP很方便,办理公交卡充值能否通过手机,这样充值点就不至于人满为患,换卡工作也能更加高效。 (王长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