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7-11-07 11:01:27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对第十三届林博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林博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对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两岸交流合作发挥了很好作用。望三明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经验,努力把林博会办成我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长效载体,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有效渠道,促进两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11月3日,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对第十三届林博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第十三届林博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专门对林博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林博会举办12届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三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这一重要批示既是对三明发展的殷切希望,也是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把三明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开创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的重要批示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深化林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组织到位,取得实效;要围绕办好林博会,全面宣传好批示精神、学习成效和林博会办会成果,展示好林业改革新作为、三明发展新亮点,进一步提升实效、扩大影响;要持续提振精气神,把省委对三明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厚爱,转化为争创一流的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转化为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到位。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生态保护,突出环境治理,突出绿色发展,主动融入福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以最严格的措施保护好绿水青山;要持续推动林业改革发展,创新林业金融,推进林权规范流转和林地规模经营,加快林业产权制度、林业生态保护机制、林业管理体制创新,进一步转变林业经济发展方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三明变为生动实践;要促进两岸合作交流,加强明台经贸合作,深化明台文化交流,推动明台基层交往,不断丰富明台合作内涵,提升明台合作层次;围绕林业供给侧改革,推进“三产联动”,促进林业经济发展壮大,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