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余红胜会见参加林博会部分重要嘉宾客商

2017-11-07 11:03:08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6日,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会见了参加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部分重要嘉宾客商。副市长张元明参加会见。

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在会见台湾民意代表杨镇浯、台湾知名教授邱毅等台湾嘉宾客商时,杜源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台湾乡亲莅临林博会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台商们为明台交流合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三明市情后,他说,三明是座工业之城,先有工业后有城市,产业基础扎实;是座红色之城,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座生态之城,属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林业资源丰富,林改走在全国前列;是座文化之城,客家文化、理学文化在这里齐聚,自古有尊师重教的良好传统;是座文明之城,是全国精神文明的发祥地。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来明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坚定不移地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杜源生指出,新时代三明迎来了新发展新机遇,也为台商来明投资创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三明和台湾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地合作有良好的基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两地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企业家们继续关心关注三明发展,当好两岸交流合作的推动者,进一步拓展明台两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精致农业、生态旅游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在会见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等重要客商时,杜源生说,近年来三明市立足生态优势,不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受到了海内外人士的极大关注。希望广大企业家依托林博会平台,加大对接洽谈力度,加快项目转化升格,加快项目落地步伐,实现双方合作多元化多样化,不断拓宽合作新领域,同时也希望企业家们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人到三明投资兴业。杜源生表示,三明市委、市政府将不断完善配套政策,创新招商引资形式,着力为客商们解决人才引进、劳动力就业、金融支持等问题,以新型政商关系构建区域发展新环境。

客商们表示,三明生态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突出,集实力、财力、活力、魅力于一体,具有广阔的产业发展空间和强劲的发展势头,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将通过林博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考察交流、洽谈对接,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