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一男子盗窃他人加油卡积分换实物

2017-11-07 16:32:44叶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7日讯(通讯员 叶萌)

【案情】2017年1月底,被告人陈某拿走其妻子记有办理加油卡客户账户号码的笔记本,用自己手机上的“车e族”软件分别输入被害人吴某、范某等五人“车e族”账户和原始密码(123456),顺利登陆5个账户后发现账户内均有积分。之后,被告人陈某将其中2个账户交给了曾某,将1个账户交给了赖某,对他们谎称账户是自己所有,并教他们如何使用账户积分到中石化加油站商店兑换商品,陈某自己亦使用两个账户积分兑换了2次商品。被盗账户积分所兑商品共计价值人民币2214.5元。

【审理】明溪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两年内三次盗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案发后,被告人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退出赃款,均可从轻处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没收作案工具oppoR9m手机一部。

【评析】近年来,网络发展迅猛,很多人拥有不少的虚拟财产,例如游戏装备、网络宠物以及像本案中的加油卡积分等等,可以变现或是兑换成实物,这些存在于电脑或手机中的虚拟财产也同样需要小心保管,切莫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及时更改初始密码,经常更换密码,安装安全控件,设置账户变动通知等,“技防”加“人防”,为你的虚拟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