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山东省菏泽市团队共话林博会

2017-11-08 10:00:08刘岩松 李顺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李顺亮

“今年林博会的水平很高。”11月6日,在参加完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开幕式后,山东省菏泽市团队边参观展馆,边点赞林博会。

“参加林博会就像是走亲戚。三明市每年举办林博会,而菏泽市也定期上演林交会。两个城市都互相参加对方的大会。”菏泽市林业局局长曹格林是第一次和团队前来三明参加林博会。亲戚越走越亲,各自取长补短。本届林博会的精彩开局,已经给曹格林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是三明林改“故事会”,近距离观展体验让曹格林一行感慨有加。三明是全国林改的发祥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开幕式,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三明的林改,把这几年的成就充分展示了出来。”而海峡两岸互动,也是林博会的鲜明特色,台湾的客商纷至沓来,台湾的展品非常丰富。“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曹格林一行说。

林博会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各个特装展台,也吸引了远道而来的嘉宾。“我们的林产品加工业很发达,但是竹产品加工却是个空白。”曹格林一行觉得竹产品加工前景广阔,双方合作的空间很大。而林博会展出的三明各地苗木花卉,也让他们感到亲切。菏泽市是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生产、繁育、出口基地。他们建议,抓好富有三明特色的品种,推进苗木花卉产业不断发展。“天天林博会”,是适应新时代林业发展的好平台。加快电商发展,也是菏泽市努力的方向。他们希望双方推进交流合作,把这些平台越办越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明是森林城市,而菏泽也在抓紧植树造树。“三明不仅空气很好,而且接待人员非常热情。”三明这座文明城市,让曹格林一行倍感温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