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闽江源建宁苏区红色文化乡村行美术作品展暨福建省美协采风写生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17-11-08 15:55:17陈晓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江源建宁苏区红色文化乡村行美术作品展暨福建省美协采风写生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

东南网三明11月8日讯(通讯员 陈晓星)11月8日,由福建省美术协会、三明市文联、建宁县委宣传部主办,三明市美术家协会、建宁县文联举办的“闽江源建宁苏区红色文化乡村行美术作品展暨福建省美协采风写生基地”授牌仪式在建宁县举行。

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向建宁县授“闽江源建宁苏区写生创作基地”牌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徐纲要、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省文联机关纪委书记林琳、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主任科员韩冰清,三明市文联副主席连诒庄,三明市美协主席郭舒出席此次活动。

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在仪式上讲话

建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阴晓萍主持仪式。建宁县委副书记许家源致词。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建宁县人大、县政府相关领导、县直有关部门及乡镇主要领导,县美协、摄影家协会及书画爱好者约100人。

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向建宁授“闽江源建宁苏区水尾采风写生创作点”牌

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美协,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全省知名画家到苏区贫困县建宁乡村写生创作,举办画展,展出作品63件,其中赠送书画作品18件,作品质量高,价值大,有些单件作品就值百万元,非常珍贵,体现了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厚情谊。

书画爱好者参观画展

据了解,今年9月中旬,在省纪委、省文联、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的安排协调下,由省美术家协会牵头组织邀请了全省二十多名画家深入闽江源头、建宁苏区,在客坊乡水尾村、溪源乡上坪村、均口镇修竹村等地进行红色乡村采风写生创作。在这些革命先烈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画家们以妙笔陈说五次反“围剿”那一段峥嵘岁月,以妙笔为散落在青山秀水中的革命旧迹绘就新景象。

图为书画爱好者正在参观

这次红色建宁采风写生创作活动的所有作品,于10月份在省画院已经成功举行了一次,今天的画展到建宁再次展出,为闽江源头的建宁人民带来一场红色文化的艺术盛宴。

仪式上,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舒分别赠画,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向建宁县授“闽江源建宁苏区写生创作基地”、“闽江源建宁苏区水尾采风写生创作点”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