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举行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7-11-10 10:08:02肖晓敏 李彬 雷梦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

东南网三明11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李彬 雷梦娇)11月9日,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的2017年三明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明万达广场隆重举行。三明市政府陈育煌副市长出席活动并致词,三明市委宣传部、市共青团、市公安局、综治办、教育局、安监局、文广新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和消防官兵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约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陈育煌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119”消防宣传月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活动主题,积极推动行业、系统、单位落实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不断建设和壮大群众性消防宣传队伍,深入群众广泛宣传普及消防知识,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教育,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陈育煌副市长参观消防儿童趣味体验区

仪式结束后,陈副市长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群众一道,共同参加了“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千人签名活动,观摩了消防演练,并现场参观了消防特种器材、车辆演示区、消防知识互动体验区等展区。

市民参观消防特种器材

现场的消防游乐园设置了消除火灾隐患趣味体验区、小小消防员体验区、消防模拟报警体验区、模拟逃生帐篷体验区四个互动游戏环节,闯关成功即可兑换精美的奖品,引来了群众的积极参与。

学生体验消防逃生模拟帐篷

来自三明实验学校五年级的陈斯瑞小朋友体验了消防逃生模拟帐篷,他说,最大的感受是:如果发生火灾逃生的时候一定不能慌张。参加了此次活动他还学习到了火灾的逃生技能。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00多名学生参与趣味消防体验,带队的颜老师告诉记者,学生走出校园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消防学习,亲自体验的过程中,学习到的消防知识更深刻。

消防趣味体验

在三明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三明市政府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切实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活动现场学生一起宣读消防知识

福建电视台、东南网、新浪网、《福建法治报》、三明电视台、三明广播电台、《三明日报》、《三明新周报》等10余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