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17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暨联赛总决赛在大田县开幕

2017-11-12 16:23:12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大田县是中国体操协会授予唯一一个全国大体操培训基地,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指导下,该县大力开展啦啦操、健美操、排舞、广场健身舞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持续推进“大体操进校园”活动,深化全县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推动了健康大田、活力大田、快乐大田的建设。

2017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在大田开幕

东南网三明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11月12日上午,2017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暨联赛总决赛在大田县开幕。此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大田县人民政府、浩沙集团共同承办,由浩沙集团总冠名。

吉尼斯认证官罗琼、熊文宣颁发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此次冠军赛是大田县继2014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2015全国健美操锦标赛、2016全国艺术体操大奖赛后的又一场全国性体育比赛。大田县在连续举办大赛中实现了多赢之效,通过举办大赛引领全民健身热潮和大赛品牌效应带来经贸发展,在收获社会效应、经济效应的同时,同步实现了提升大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比赛现场

此次赛事历时11天,有来自全国各地119支参赛队伍,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分别设有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舞蹈和有氧踏板等7个单项的比赛,约1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该赛事在大田县举办,得利于近年来该县体育产业及旅游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塑造和提升城市形象,扩大了影响力,更是对该县2014年被确定为全国大体操培训基地三年来的大检阅。

大田县创“最多人随录像一起做健身操”吉尼斯世界纪录

开幕仪式上,5000名挑战者在大田县体育场共同跟随视频做健身操,并以4814人的有效成绩,打破了此前在广州3784人创造的“最多人随录像一起做健身操”吉尼斯世界纪录。

5000名健身爱好者共同跳健身操

本次挑战是继2013年创纪录以来,第五次被打破记录。据悉,本次挑战由浩沙集团,中国体操协会大田大体操培训基地联合挑战,组织来自城区中小学、社区共5000名健身爱好者共同跳大田健身操舞推广套路《go精彩》参与挑战。

 挑战“最多人随视频一起跳健身操”吉尼斯纪录活动现场

大田县是中国体操协会授予唯一一个全国大体操培训基地,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指导下,该县大力开展啦啦操、健美操、排舞、广场健身舞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持续推进“大体操进校园”活动,深化全县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推动了健康大田、活力大田、快乐大田的建设。

比赛现场

近年来,大田县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体育设施投入,大力开展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7月19日至20日,在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暨中国啦啦操之星争霸总决赛上,大田体操队从全国19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青年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女子双人爵士啦啦操项目双冠军。今年8月,大田体操队代表中国参加澳大利亚举办的世界啦啦操锦标赛,从200多支队伍4000多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荣获集体花球啦啦操第五名,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同时,该县以“舞动大田”为主题,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持续开展、深入人心,形成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在全县范围营造一个体操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