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成功举办第23次鼓岭科学会议

2017-11-13 10:06:18肖晓敏 马炳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东南网三明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马炳文)11月11日,由省科技厅、三明市政府主办,三明市科技局、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三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筹)承办的第23次鼓岭科学会议暨2017福建省新型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三明召开。会议以“高能电池关键材料的现状与展望”为主题,来自国内外锂电池材料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教授,省内外相关知名企业华为、多氟多、新宙邦、宁德时代新能源、飞毛腿、南孚、三圈等企业及三明新能源材料企业的高管、技术研发总监共200多人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岿然、三明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致辞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在致辞中说,借鉴科技部“香山科学会议”模式,我省科技厅于2013年创办了“鼓岭科学会议”,到目前为止,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智慧农业、石墨烯产业发展与应用、生物医药产业前沿技术等主题已举办了22次会议。“鼓岭科学会议”举办以来,聚集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为我省创新驱动和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把脉诊断、献计献策,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天在三明市召开以“高能电池关键材料的现状与展望”主题的第23次鼓岭科学会议,十多位相关研究领域权威专家相聚,重点结合当前新能源材料中高能电池关键材料的行业现状和发展瓶颈进行交流与探讨。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科研人员和企业界进行学术交流碰撞、开展技术创新合作,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为我省电池技术和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以及建设新福建献计献策。

三明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致辞

三明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向与会代表着重介绍了三明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的发展现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深化产学研对接合作,提升三明电池产业发展水平,真诚邀请企业家多来三明投资发展,加快推动三明市电池材料产业的发展,共享新机遇、共建新三明。

飞毛腿集团公司副总裁冯明竹代表福建省新型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致辞

飞毛腿集团公司副总裁冯明竹代表福建省新型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致辞,他指出,提高能量密度是目前动力电池领域最重要的课题,而电池材料在电池的高能量化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此次会议上,学术界专家将介绍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产业界同仁将分享产业发展中的经验和心得,有利于我们了解前沿科技、扩大交流与合作,在福建省新能源产业集群里找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建立和扩大自己的竞争优势。

张久俊教授做主题演讲

在一天半的学术交流中,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和理学院院长张久俊教授,韩国工程院院士、韩国汉阳大学Yang-Kook Sun教授,厦门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彭栋梁教授,台湾大学吴乃立教授,台湾成功大学方冠荣教授,中南大学胡国荣教授,福州大学教授魏明灯,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施志聪,中科院青海盐湖所研究员周园等16位专家围绕锂电池关键材料现状和发展方向,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报告,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产业发展经验。

各位院士、专家等会议合影

此次会议主题与三明正在推进的新能源材料特别是锂电池正极、负极、电解液及石墨、稀土、莹石、硅、锌等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密切相关,为三明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一次极好的学习交流、成果对接、项目推介机会,目前己有多家企业表达了投资三明的意愿。下一步,三明市科技局将密切跟踪,促成项目落地,并通过构建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三明新能源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