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督查组到三明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7-11-13 10:20:02彭 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11月6日至10日,省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严金静带领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六督查组,到我市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省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将乐、泰宁、宁化、清流等地,实地走访贫困户,并与当地干部认真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及当地党委政府为解决这些困难所采取的有效举措。

1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黄建平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暨督查反馈会。副市长肖华鑫汇报我市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严金静代表督查组反馈督查工作情况。

省督查组认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基础工作不断夯实、扶贫措施扎实有效,构建了大扶贫的工作格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省督查组要求,要持续发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紧盯短板,不断完善有关制度和机制。要勇于创新,继续探索稳定扶贫机制,有针对性解决因病因残致贫人员的生产生活问题,建立长效扶贫机制,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黄建平在汇报反馈会上表态,要认真领会并迅速传达贯彻此次督查工作的精神实质,把督查反馈情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举措上,倍加努力做好三明脱贫攻坚工作。要详细对照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实施计划,分解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水平。要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任务,以时间倒逼脱贫进度,以问题倒逼扶贫措施,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三明日报记者 彭 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