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联合快递小哥“速递平安”进万家

2017-11-14 17:22:25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14日讯 (通讯员 邹丹)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恰逢“双十一”这场电商狂欢盛宴,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三明消防提前谋划部署,借助“双十一”网购狂欢节的有利契机,积极联合辖区、顺丰、圆通、韵达、邮政、中通、德邦等快递公司,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共同开展了快递小哥“速递平安”行动,千名快递员化身“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上门派送“消防安全包裹”。

快递工作人员将宣传彩页黏贴在包裹上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邹丹)据了解,三明市现在共有顺丰、邮政、申通、中通、韵达、圆通、快捷、汇通、德邦、宅急送等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企业41家,每家每天送货量都成千上万件,据中国快递协会预测,今年“双十一”的快递包裹量或超10亿件,面对如此大的流通量,三明各地组织开展快递行业消防教育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结合当前消防工作的实际,通过仓储物流火灾事故案例及特点,对日常工作中用火用电、物资储存、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常识进行培训。针对快递爆仓的客观实际,提醒快递公司注意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严禁烟火,避免火灾事故发生,为快递安全保驾护航。

快递员参与到“速递平安”行动中

为扎实开展“速递平安”行动,各地提前印刷20万份消防提示宣传彩页分发给辖区多家快递分拣站,让分拣员在分拣快递的同时,将这些宣传彩页黏贴在包裹上。这些宣传彩页内容涵盖日常家庭防火知识和逃生技巧以及今年“全民消防我代言”的代言人海报等,这些彩页且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精心制作完成的“消防安全包裹”将由快递员传递到千家万户,通过这种直接的宣传形式,使消防知识强制入户,让消防安全意识扎根群众心中。除在分拣站制作“消防安全包裹”外,消防官兵还联合快递员,在代收点对前来收发快递的群众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并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三提示”、“消防常识20条”等标语,时刻提醒前来领取快递的裙子要时刻注意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谨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三明各地已有千余名快递员参与到“速递平安”行动中,在开展日常快递派送过程中,定期对社区楼院、居民家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下一步,三明消防支队将深化119消防宣传月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消防宣传,让更多市民认识消防,学习消防,提高广大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民消防、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