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119消防宣传月走进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2017-11-14 17:32: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模拟火灾现场扑救,学生亲自使用灭火器

东南网三明11月14日讯(通讯员 邹丹 雷梦娇)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3日,三明消防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在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全校28个新训方阵共1200余名大一新生在“真刀真枪”的演练当中过足一把消防瘾。

下午3时,活动在一阵急促的警铃声中拉开序幕,演练假设教学楼4楼发生火灾,5名学生被困,情况危急,消防官兵迅速到位组织学生进行缓降器逃生。面对十几米的高度,参与实战演练的同学们克服心中的恐惧,在消防官兵的鼓舞下成功逃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实战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为现场师生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互动问答。活动先以校园典型亡人火灾案例视频为起点,向师生讲解了学校火灾特点、火灾的种类及成因,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火灾发生后正确报警程序,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疏散逃生时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接着就是互动问答环节,“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谁知道?”“我知道!”“我也知道,选我,选我!”可爱的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各个都是学习好能手。

亲身体验消防服

热情的有奖问答环节结束后,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水枪打靶和油盆灭火等许多互动项目同样精彩。活动中,消防官兵深入浅出为现场师生们介绍各类消防器材,并且邀请大家进行亲身体验消防服、液压剪扩器破拆救援等项目。为了使师生们能够真正的掌握灭火技能,消防官兵模拟火灾现场扑救,将操作要领和细节技巧全部演示了一遍,还邀请了一些同学上来手把手的教授消防水带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场师生踊跃参与,气氛活跃,都亲自体验一把“灭火瘾”。活动后,参训学生和学校管理者纷纷表示,亲身体验参加“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非常实用,并会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告诉更多人。

下一步,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支队还将“进农村”、“进市场”、“进机关”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自救的技能,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意识,让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意识真正深入人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