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防污夜巡迎冬峰,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7-11-17 16:15: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17日讯(通讯员 傅淑婷 刘晓军)11月13日19时,夜幕中,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两名220kV黄历运维站的运维人员正在对变电站设备进行巡视测温,记录数据,这是该公司全面开展线路设备防污闪专项排查工作,“把脉”线路安全状况,保障线路安全平稳运行的一幕。

秋冬季节,三明地区多大雾、阴雨天气,阴凉干燥环境下电力设备、线路外绝缘易积污,导致绝缘水平下降,引发污闪异常放电事故。为确保线路及设备安全平稳度冬,连日来,三明供电组织专业人员对变电站及重点梳理出的钢铁厂、火电厂等工业区线路进行专项防污闪特巡,以及时发现隐患、消除缺陷。

截至目前,该公司完成了辖区内48条线路、101基杆塔及变电站的防污闪排查工作,重点监测设备的绝缘及金具连接部位的发热情况,以及发现白天巡视时不易发现的电晕放电现象,并根据监测结果做好记录,制定相应的隐患整改计划,迅速安排消缺工作。同时,运维人员还检查了变电站周围污染源情况,是否出现新污染源等。

为进一步夯实防污闪工作,该公司在线路例行巡视中,对绝缘子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针对爬距不满足需求的线路采取喷涂RTV防污闪材料、调整爬电距离等措施,安排人员进行盐密、灰密检测工作,及时更新污区分布情况图,加强污闪范围监测,并结合天气变化,增加特巡特护次数,做好各类事故应急预案,时时监控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消除故障缺陷,保障线路设备运行无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