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公交电子站牌方便市民出行

2017-11-20 16:40:49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记者从三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2015年三明实施公交电子站牌建设以来,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目前三明市区共建成电子站牌186座,实现了对市区公交线网的全覆盖。

日前,三明市民翁先生在等候公交车时发现,市民们的候车习惯正在悄悄发生改变,以往市民只能焦急地不断张望远处的公交车是否到站,而如今有了电子公交站牌,只需关注公交电子站牌所显示的信息,聆听电子站牌发出的车辆到站广播,以往因为无法了解车辆运行信息而产生的焦急情绪明显少了许多。翁先生表示:“现在坐公交车更方便了,通过电子站牌就能知道公交车还有几站能到,心里有底,等车也不慌,确实很方便。”

三明的电子站牌外观简约大方,与城市美化、文化品位和谐统一。其整体性能也居于全国领先水平,软件系统与公交调度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除能为候车市民提供实时的车辆运行信息,还能准确播报车辆到站信息,并集成了LED和LCD电子宣传屏,能够滚动播放各类政务信息、公益广告等便民服务信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