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7-11-21 10:45:1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传达贯彻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三明日报讯 11月20日,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对政治体制、政治权力、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反映了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本质特征,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实现了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抓好改革试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任务,务求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监察体制改革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省纪委书记刘学新、省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改革试点工作全过程,抓紧成立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我市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抓好人员转隶等关键环节,促进纪委、监委全面融合,对照时间表、路线图,保质保量完成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党委、纪委和有关部门要把推进改革试点作为政治任务,责无旁贷、全力以赴,真正把改革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各级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纪委要负专责,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做好改革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改革试点工作小组要加强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形成相互支持、合力推进的良好态势。(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