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传达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2017-11-21 10:50:29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11月20日,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三明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沙县新获全国文明城市,还有一批单位和个人荣获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凝聚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我们要以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这次表彰大会的部署要求,立足新起点,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体与会同志,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同志们的殷切关怀。三明作为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要以发自肺腑的深厚感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这一重要思想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抓创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创建,坚持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抓创建,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创业容易,守业更难,要顺应新时代要求,提升创建内涵。注重价值引领,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产生活,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注重实践养成,引导市民说文明话、开文明车、做文明人,推动文明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典型示范,大力开展向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学习活动,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注重文化传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朱子文化、客家文化等特色文化内涵,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以文化力量传播精神文明。要加强创建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构建长效推进机制,凝聚创建强大合力;要打牢创建基础,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着力抓好“城市双修”等工作,把三明山水融合的特色、工业城市的个性、多元文化的底蕴展示出来,彰显城市“高颜值”“高气质”;要巩固提升成果,把创城过程中老百姓欢迎的事、高兴的事、期盼的事坚持好、巩固好,确保创城常态长效;要持续创新突破,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老品牌,培育新载体,使精神文明创建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