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县引进现代农业发展企业 促进农户增收

2017-11-21 15:45:36董观生 罗彩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百花果花绽开

东南网三明11月21日讯(通讯员 董观生 罗彩兰)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福建康达森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今年三明将乐县安仁乡引进的一项现代农业发展企业,坐落在安仁乡泽坊村。公司以种植百花果为主,并在大棚内套种各类农产品。

该公司将乐分公司负责人杨伯忠告诉记者,基地从5月开始兴建,6月种植百花果,目前种植面积130余亩,已投入资金110多万元,从果子的长势和市场行情看,今年会有不错的收入。

大棚套种大球盖菇

走在基地的大棚里,记者看见一颗颗百花果正沐浴着阳光,茁壮生长。荫密的百花果叶下面,一排排铺着稻草的畦田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基地负责人杨木金说:“这是近期该县农业局帮我们想出的点子,在百花果园里套种大球盖菇,种植面积达20亩。”杨木金又指了指另外几个大棚说到:“前期也试着套种了玉米和西瓜,卖光了,销路很好,收入了6万多元,接下来准备种植10多亩的竹荪。”

记者从农业局了解到,将乐菌类的栽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农业局技术人员也已陆续来到基地指导各种技术和注意事项。记者按目前的市场行情做了一个简单的预算,仅种植大球盖菇和竹荪的年产值将达50万元以上。

10月份以来,百花果陆续成熟,除了技术人员是从外地聘请,从种植、施肥、剪枝、采摘都是聘请当地的农户,帮助农户在家门口就业。记者了解到,从5月份开始建设基地以来,每天都要聘请当地村民来园里做事,每人每天80至100元不等,最多的时候每天有30多人,每月发放人员工资3至4万元。

据了解,公司与村里签订了11年土地租用合同,不仅增加了村财收入和部分村民就业渠道,也为加快推进安仁乡农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