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宣讲团赴明溪将乐大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3 11:39:50江月兰 陈雨丽 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11月22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赴明溪、将乐、大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明溪,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许光园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各级党委政府惠农、强农政策支持下,五一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讲感受、谈体会、话未来。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接地气、重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会议强调,明溪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县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动明溪县新兴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推动明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明溪落地见效。广大干部群众也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明溪”贡献力量。

当天,宣讲团还到瀚仙镇岩里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召开座谈会。许光园结合自身多年的乡村工作经验和感受,与干部群众分享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听了许光园的宣讲和乡村经验分享,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好用足政策,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守护好绿水青山,携手建设美丽新侨乡。

在将乐,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主席蔡建境从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入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入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入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入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持续学深学透,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要广泛宣传宣讲,成立县委宣讲团赴各基层党委进行集中宣讲,加强媒体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在努力实践上下功夫,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往深处走、往实里做,真正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将乐发展的具体实践。

当天,蔡建境还来到东门社区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蔡建境就养老、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2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锦琪深入大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130多名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锦琪作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从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一是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方面具体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是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建设八项任务”等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报告会结束后,陈锦琪深入华兴镇仙峰村,与村民们面对面互动交流,在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传递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加深了村民们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江月兰 陈雨丽 吴联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