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三明)揭牌启动运营

2017-11-23 18:05:34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1月23日,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三明)揭牌运营仪式在三明电商产业园举行。基地将立足三明市产业基础和地方特色,重点培育电子商务、红色旅游、乡村动漫、养老休闲、康体保健等产业。

记者了解到,三明基地是继武夷山、漳州之后的第三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该基地是由福建省教育厅、三明市人民政府、三明学院共同合作共建的创业教育产业项目。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处长杨洪涛,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三明市副市长张文珍,三明学院校长刘健,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以及来自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和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等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11月23日,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三明)揭牌运营仪式在三明电商产业园举行。

为深化高校双创教育改革的政策措施,大力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近年来,福建省教育厅与地方政府、高校,共同建设了一批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为一体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福建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明基地实现创新“政、校、企”合作的运营模式与试点。基地全力打造“人才+项目+服务”的双创生态链,打造一个“政产学研用”协同的创新公共平台,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的孵化成长和融资对接,吸引社会资源及资本促进项目的成功转化和产业化。

作为大学生创业者代表,三明学院学生余姚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受。“创业这条路上充满了未知和困难,但你不去尝试永远不会感受到努力的乐趣。”余姚表示,创业初期最缺乏的就是一个可以验证及实现创业构想的场所,而在这个创业基地里成功跨越了这项困难。舒适的空间、各项政府的支持政策都大大缩短了创业者的探索时间。

启动仪式后,来自山东、江苏及福建本地高校的首批多家创业企业进行入驻意向签约。

启动仪式后,首批30多家创业企业进行入驻签约。

“三明基地将立足三明市产业基础和地方特色,以电子商务、红色旅游、乡村动漫、养老休闲、康体保健等为重点培育产业方向。”基地运营管理机构代表、华普亿方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付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地将依托三明市政府、三明学院等本地资源,为大学生提供从项目“胚胎期”到“种子期”的全面孵化服务。基地将涵盖创业素质学分教育、创业实践培训与实训、创业政策及管理咨询、创业项目辅导、项目孵化与申报、投融资、生活服务等全程专业双创服务。

据华普亿方教育集团总裁付鹏介绍,基地面向在校或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组成的创业团队或企业启动入驻孵化服务。在奖励入驻企业或团队方面,基地还提出优秀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即可享受2000-3000元奖励。获得过创业大赛奖项的项目将获5000-8000元奖励。年盈利(利润)100万以上的创业项目可获得1至6万奖励。评审上优秀创业项目的硕士生人才创业项目奖励3至5万,博士生人才创业项目奖励5至20万。

基地还将提供政策咨询、人力资源、风险投资等咨询服务;提供创业辅导和创业培训;为入驻基地大学生免费办理人身保险。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还推出“创业陪伴”计划,将针对基地项目实行一对一的精品导师辅导,每周沟通一次、每月见面一次,全年无缝对接经营辅导与资源导入,实现创业成功率。

基地还推出“创业陪伴”计划,将针对基地项目实行一对一的精品导师辅导

根据规划,从明年起到2020年,基地将实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银奖6-8个以上,园区招商孵化项目20-30个,创业辅导、大赛活动20-30场。同时,完成每年3000人次的创业培训,1000人次的职业技能培训。孵化企业300家,带动植入产业解决就业3000人以上,并将成立天使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