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泉铁路清流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17-11-24 09:46:09杨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11月20日,兴泉铁路清流段温郊乡高架桥建设现场,大型挖掘机在伸臂作业,大型运载车来回忙碌着,机械轰鸣声和劳动号子声此起彼落,整个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兴泉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干线和福建省“三纵六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全长461公里,北起江西兴国县,终至福厦铁路泉州站,为国家Ⅰ级单线电气化、客货兼顾的区域干线铁路,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60公里。其中清流段全长40.8公里,途经龙津、嵩溪、温郊、林畲4个乡镇,在供坊设清流站(中间站),在元山、温郊、西家山设3个会让站,线路投资总额约28亿元。

今年来,清流县凝心聚力,以持续提振精气神的气概通力抓征迁、促项目。面对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该县干部上下同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开展征迁工作中,该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探索新思路,采取了造氛围、助协调、善攻坚的办法,同时还成立了攻坚组,对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进行攻坚,保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截至10月底,兴泉铁路清流段主线征地1040亩,占主线用地98%,坟墓迁移325座,占91%,签订建筑物拆迁协议25户,拆除面积7600平方米,完成10KV及以下电力杆线迁改9处,35KV电力杆线目前已进场施工,通讯线路迁改18处,临时用地征用1053亩,完成拨付征迁费等7440万元。(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