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交警火眼金睛 驾驶员调包现形

2017-11-24 12:04:22廖昌照 陈阳曈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4日23时7分,永安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尼葛工业区发生交通事故,小车撞到汉华纺织厂围墙,车辆、墙体损坏严重。交警吴浚榕赶到现场,大田籍男子李某在那儿,称车是他开的。民警询问事发情况,男子语无伦次,很紧张,吴浚榕怀疑事有蹊跷,马上固定现场证据,将车辆暂扣,并细细调查取证,结果破获一起调包驾驶员的交通事故案件。

吴浚榕从事故发生的前路段的公安监控卡口调取图像发现:22时14分,这车副驾驶座坐着一名女子,可为何现场只有这名男子?第二天,吴浚榕又赶到事故现场勘察一遍,还跑到事故路段的几个厂家了解,值班人员均称只听到声音没有看到车和人,查看现场监控录像均因角度不对没能拍到事故发生经过。

跑了一整天,吴浚榕又走访附近多户居民仔细了解,终于一名工人说:昨天晚上他去吃夜宵时,看到路口停着一辆小车,一名男子从驾驶室下车,让一名女子坐上驾驶室,女子开车后行驶缓慢成S形,他感到好奇还用手机拍了一段视频。吴浚榕看了这视频,立马确认这辆小车就是肇事车辆,再调取了汉华公司的监控确定:事故发生时间为22时37分,报警时间是23时7分。

吴浚榕传唤李某到永安交警大队,再次询问。李某在事实面前不得不承认:“22时16分,我让同车的女老乡吴某坐上驾驶室学车,等到22时35分她才敢往前开,22时37分到了阳光涂料大门口,车辆在十字路口打了一个急圈,飞过排水沟碰撞汉华公司背后的围墙,事故发生后,我不知所措没有及时报警,让女老乡先离开现场,然后想将车辆倒回出来,因车轮卡在水沟没办法移动,拖了半小时后,无奈之下才报警。”

李某还说出事故原因:“女老乡爱练车,想不到遇到紧急情况,她把油门当刹车踏,酿成了撞墙事故。”真相曝光,李某只好放弃保险公司的赔偿,一切费用自负,同时接受民警对他调包行为的处罚。(廖昌照 陈阳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