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重点项目超序时推进

2017-11-26 11:22:02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11月16日,在省重点项目沙县双溪水库的配套项目移民安置房新岭兜小区现场,114名南霞乡岭兜自然村村民正有秩序地办理抽签分房手续。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完成内外部装修、地下车库建设、道路建设、绿化工程、电梯调试及管线安装,并通过验收。

双溪水库是沙县有史以来最大的水利工程,概算总投资8.41亿元。截至10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4.52亿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资1.2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5.33%。

今年,沙县实施省行动重大项目16个,1至10月完成投资36.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8.64%,超序时进度35.3个百分点;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3个,1至10月完成投资30.2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3.12%,超序时进度19.79个百分点;233个县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8.1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15%,超序时进度13.82个百分点。

重点项目超序时推进,得益于沙县以“项目攻坚年”为抓手,进一步深入开展“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沙县实行“9+X”攻坚模式,全面梳理难题节点,调整充实工业等9个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成立综合治水试验县等4个重大工作推进组。围绕“五比五晒”主要经济指标,通过调整优化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政策倾斜、奖励经费、通报表扬、选拔任用等方式,进一步激活干部攻坚活力,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各指挥部和推进组在制定翔实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的基础上,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对接,变把关审查为出谋划策,对内简化环节,对外共同攻关,随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履约、前期、开工和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大事项、重大难题节点。同时,对重大项目、重大工作实行问题清单销账式管理,定时报账,按期销号,定期考核,形成前期督促、中期督查、后期验收的工作格局。

在各指挥部和推进组的精准攻坚下,截至10月底,沙县新开工项目12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完成投资44.1亿元;竣工项目51个,完成投资48.58亿元。(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