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新市南路道路改造工程有序进行

2017-11-26 11:53:30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11月22日,蒙蒙细雨。在三元区新市南路,路面挖掘机轰轰作业,几名工人正围挡破路,施工现场丝毫不受低气温影响,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争取年前完成任务,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冒雨作业的工人小高说,新市南路(三元街至育才路)道路改造工程已于本月20日开工,施工范围按规范设置围栏,建筑垃圾日产日清,并严格做到控制扬尘,降低噪音,不扰民。目前,已破路100余米。

新市南路道路提升和交通改善工程是我市“城市双修”百日攻坚的示范项目,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改善交通状况,提升街道景观,修补城市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项目分为新市南路(三元街至育才路)道路改造工程和新市南路(育才路至新泉路)、(一中环岛至三元街)改造工程。目前,新市南路(三元街至育才路)道路改造工程已有序施工,道路改造长度1580米,设计时速40km/h,采用双向四车道。

“这次改造把原有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改为高等级沥青混凝土路面,还会在改造全线布设污水管道,收集沿线污水输送至列西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实行雨污分流。”细雨中,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规划着“蓝图”。他说,改造后的道路,路中将增设交通隔离护栏,同时按规范增设交通标志牌、改造公交港湾等设施,并在道路两侧人行道上设置自行车道,实现人车分离。

施工路段附近,记者看到燃气管道改造工程也同时动工。原来,为避免日后重复开挖,本次工程结合道路改造,同步实施供水、燃气管道等更新改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