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入户问廉“全覆盖”

2017-11-27 10:42:23陈静 许本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老李,这是你的挂钩帮扶明细表,麻烦你核对一下去年来领取的低保金和扶贫物资数额,是否属实?”近日,泰宁县下渠乡采取“全覆盖”的方式,深入全乡155户贫困户,开展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这是泰宁县组织县乡纪委干部深入村居,对全县1600余户贫困户集中开展“100%入户问廉”工作的一个缩影。通过到农户家中进行“四问”,一问农户家庭情况、二问政策落实情况、三问帮扶措施情况、四问干部履职情况,全面了解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不足,切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巩固提升。

针对贫困户开展100%入户走访,不仅是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与群众谈心交心,受理群众举报投诉的重要途径,更是倒逼县乡纪委干部履职尽责,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推动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

据悉,泰宁县将用2个月的时间,对全县贫困户进行100%入户走访,对走访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将实行快查快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陈静 许本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