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蒙古国媒体团到泰宁考察

2017-11-28 10:48:42邱灿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11月26日,蒙古国媒体团一行22人抵达泰宁,对该县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以及古城保护开发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考察。

作为旅游县,泰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清新水域、洁净蓝天、清洁土壤”三大工程,建立完善生态公益林补偿机制,深入推进天然林保护、水土流失治理、生物多样性等生态保护措施,确保全县森林覆盖率保持在80%以上。

九龙潭景区因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植被茂盛、丹霞绝色,引得考察团成员阵阵惊叹,并情不自禁地在绿水青山间引吭高歌。“我以前到过中国很多地方,这个地方给我感觉特别原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也与自然完美相融,整个环境保护得特别好。”蒙古国《政治评论》报社长旺·萨仁图雅表示。

上青乡崇际村是泰宁打造的5个精品专业旅游村之一,该村把旅游发展与扶贫开发紧密结合,让全村百姓共享旅游红利。在新开张的豆腐馆,一边品尝着美味的豆浆及游浆豆腐,一边听着上青乡宣传委员林凤介绍崇际村脱贫致富经验做法,媒体团的记者们兴奋起来,纷纷拿起相机、录音笔等工具,在翻译的帮助下,围着林凤提问、记录。“中国的扶贫政策对老百姓特别好,而旅游是世界公认的朝阳产业,崇际村围绕旅游做文章,积极发展豆腐系列深加工产品,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业,这是结合当地实际非常有效的做法。”蒙古网站联盟副主席巴·朝吉朝伦其其格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泰宁古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人文给蒙古国媒体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泰宁以挖掘古城历史文化内涵为支撑,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搭建创意产业平台,着力打造的泰宁人文历史文化旅游精品项目,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席巴·嘎拉日德表示:“泰宁县能把几百年以前的历史文物保护得这么好,并创新传承,这让我感到震惊,这些文物古迹,以前游客们只能在电视、图书上看见,现在能近距离接触了解,这让我们感触特别深,也希望泰宁能在保护传承的道路继续走好,走下去。”(邱灿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