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建宁调研深入乡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9 09:45:23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11月28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杜源生赴建宁调研,深入乡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全面地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各项事业持续稳步发展。省纪委副书记、省纪委挂包建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汉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参加调研。

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全方位展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三明红土地上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调研第一站,杜源生瞻仰了反“围剿”纪念园,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要传承发扬“听党话、跟党走”优良传统,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确保三明各项工作始终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三明贡献。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国道G528和省道S221建设项目对改善建宁交通条件,推动建宁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杂交水稻制种生产基地产业园建设项目通过打造全国一流现代种子产业发展平台,进一步提高建宁种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项目产业链齐全,生产技术先进,达产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婴幼儿营养品生产基地。每到一处,杜源生都认真听取项目概况、建设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介绍,要求聚焦民生短板,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把项目建设成为样板工程、民心工程、廉政工程。

均口镇隆下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15年来,建宁县和隆下村把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当年调研的重要指示,作为脱贫致富、推动发展的根本遵循,一任接着一任抓,一年接着一年干,经济发展和村容村貌发生明显变化。实地察看结束后,杜源生和县、镇、村党员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等发言。杜源生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实践地,建宁是最早的21个中央苏区县之一,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更深的感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走在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前列。他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推动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改革,做实做细“福林贷”“福田贷”改革工作,依托电商平台发展特色产业、培育专业大户,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繁荣;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针对每个贫困对象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异、精准施策,让每一个困难群众如期脱贫,同时,要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抓好项目、资金管理,确保扶贫工作经得起廉政考验。

黄汉升要求,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扶贫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到真脱贫、脱真贫,确保贫困群众脱贫、贫困县摘帽;要发挥项目带动作用,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问题导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项目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问题,为扶贫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建宁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