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到将乐、梅列专题调研医改工作

2017-11-29 09:47:19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11月28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将乐县、梅列区,专题调研我市医改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协调解决深化医改的困难和问题,指导推动各地不断创新举措和机制,坚定不移推进三明特色医改。副市长张元明参加调研。

将乐县组建总医院,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卫生服务机构面貌焕然一新。走进高唐镇卫生院,余红胜详细了解卫生院收入结构、医务人员薪资待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等情况,要求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筑牢基层网底,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常口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调研过的村,余红胜实地参观了村规民约碑和村卫生所,要求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农村医疗水平。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将乐县总医院北区以中医中药为主业,定位清晰明朗。余红胜对将乐县注重中医药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勇于创新,不断提高中医诊疗水平。

市区医疗卫生水平事关民生福祉。余红胜来到梅列区列东街道和徐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求开拓思路,勇敢尝试,健全完善医联体建设,提升市区医疗服务水平。

调研中,余红胜还在将乐、梅列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医务人员代表、村民代表等亲切交谈。他说,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千家万户,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医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走出全国医改的三明路径。他强调,新形势下,要坚定不移推进三明特色医改,在巩固“三医联动”“四级共保”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提升,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坚持龙头带动和基层提升并重,推动全市2个市级医联体和10个县级总医院加快学科建设、提升专业水平,支持乡村卫生机构提升软硬件水平;要坚持整体水平提升和特色专科建设并重,推动各总医院(医联体)加快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的同时,倾力打造一批特色专科的三明品牌;要坚持物质激励和医德医风建设并重,倡导“医者仁心”,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决查处和遏制医疗领域腐败;要坚持培养人才与引进重点人才并重,加快推进医学“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注重壮大全科医生队伍,着力引进、留住更多高端医学人才。(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