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一点带多校 城乡同步调

2017-11-29 10:29:22赖承栋 吴宁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济村中心学校的这位小朋友回答得真棒!”“这个问题请淮土中心小学的小朋友来回答。”11月21日上午,宁化师范附属小学录播共享教室里,正在进行“一点带多校”网络教研活动。宁化师范附属小学、淮土中心小学、济村中心学校等三所小学的师生,在各自学校的共享教室里同时共享在线课堂,真切感受到教育信息化带来的直观与便捷。

此次活动中,宁化师范附小的曾水清和邹燕冰老师,分别为三所学校的一年级学生上了绘本阅读课《我有友情要出租》、数学《加减混合》两堂精彩的共享课。授课老师用巧妙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有趣的课堂组织,充分调动了主课堂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还有效激发了各分课堂学生的学习兴趣,三所学校的学生一起阅读思考、一起讨论交流、一起回答问题,共学共享气氛活跃。

两节研讨课后,三所学校的同年级语文、数学教师又通过网络平台,面对面地进行了互动研讨交流。大家不仅对这两节课做了中肯的点评和充分的研讨,同时也对这种新兴的“一点带多校”教学与研讨形式进行了交流探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一点带多校”网络教研活动,提出了许多有效的改进措施。“一点带多校”分课堂的老师还特别希望主课堂能经常性地开展这种实时共享的教学研讨活动。

云平台的搭建,实现了城乡教育的资源共享,增进了城乡牵手结盟学校的教学交流,促进了城乡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赖承栋 吴宁玲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