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7-11-30 09:48:04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9日,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意见》《三明市关于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的实施意见》《三明市建筑工程施工扬尘防治管理办法(草案)》《三明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办法》,听取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

会议指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对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至关重要,要全面落实开放政策,鼓励外资投向我市特色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生态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业,着力优化公平宽松的营商环境,推动更多更好外资项目落地我市,不断提高我市开放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不仅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也有利于充分发挥我市生态优势、打造绿色农产品品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建立完善农产品可追溯体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品牌农业、生态农业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加强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污染管理,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保障公众健康的重要举措,要着力抓源头、抓执法、抓制度,推动我市建筑工程施工扬尘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有利于建立归属明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分工、协同配合,保质保量完成确权登记工作。

会议明确,开展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需要。对主要内容与上级“放管服”改革决策相抵触,或与已修改的法律、行政法规不一致的,要坚决废止;对文件部分内容与上级新出台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有相抵触或不一致的,要立即作相应修改。本轮清理结果要及时对外公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