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县:闯荡“女人街”的男人

2017-11-30 10:04:15洪新瑜 苏春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罗登坚在检查产品质量。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洪新瑜 苏春凤 文/图

“我们店铺‘双十一’虽然没有报上蘑菇街平台上的活动,但是也感受到了它的威力,当天成交额达2万多元,是平时的3倍。”11月13日,在尤溪县电商产业园三明全牛贸易有限公司里,总经理罗登坚打开后台数据向我们介绍。

全牛公司2017年5月1日正式入驻尤溪电商产业园,目前在蘑菇街平台上开了10家店铺,销售女装、母婴、箱包等多个品类。

罗登坚生于1985年,是尤溪西滨人,中学毕业后帮人种过螺旋藻,在木材加工厂上过班,之后就跟着老板到深圳,帮老板做起了二房东生意。这期间,他在小区工地开了家食杂店,小赚了一笔。2006年春,与人合伙创办手袋代加工厂,做外贸生意,但受金融危机冲击,生意不好做,当年10月底,他关厂回到老家。从2007年起到2017年,他就一直在村里任两委干部。

任村干部期间,小罗先后与人合伙在西滨与西城办起两家雨衣加工厂。做了几年,他发现,工厂规模小、利润低、加工能力有限,大单接不起,小单太麻烦。代加工的利润其实非常小,要想做大做强还是要从销售入手。

“看到淘宝、拼多多上面的价格都很优惠,就算每单赚得少,量大了自然赚得就多。”罗登坚说,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范围广了,才有钱赚。随后,他考察了尤溪电商产业园,发现这里创业氛围浓厚,他蠢蠢欲动。但是电商自己从未接触过,不懂得如何入手,怎么办?恰好他的发小罗登辉在广州从事与电商相关的工作,他就试着联系,说出了创业想法,没想到罗登辉早想回乡发展,两人一拍即合。

于是,他们合伙注册了三明全牛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创业。

“蘑菇街是条‘女人街’,有女装、美妆、母婴、男友等类目,面对的基本都是女性消费者。我们虽然是两个大男人,但是通过后台数据进行分析、选款,也能占领女性市场。”罗登坚表示。他辞去了村党支部副书记的职务,专心做起了电商。女性消费力大,购买欲强,这是罗登坚选择蘑菇街平台的原因之一。另外,现在淘宝综合性强、店多且杂,要想做起来比较难;而在天猫上开店,成本和要求较高,也不是他一时半会能承担的。让他们坚定入驻蘑菇街平台的主要原因是,腾讯入股蘑菇街,在微信第三方服务商里直接推广蘑菇街平台,微信的用户多,更有利于自己的店铺拓宽市场。

起初,只有他们两个人,在蘑菇街平台上开了母婴、箱包2家店。“这些店都是发小的资源,他以前自己兼职开的,现在又拿过来继续做。”两家店做得有声有色,招了8个员工。此后,蘑菇街又向他们发出招商邀请。7月份,他们又开了8家新店,所销产品除了食品和化妆品两个类目之外,全部都有涉及。

店铺慢慢发展起来,更要注重产品的质量把控。罗登坚介绍,他们的产品目前主要是以“一键代发”为主,产品的质量看不见,销售难免不放心。他们正着手分析在销产品的后台数据,选取销售量高的款式进行自己囤货、质检,如果销售量不断上涨还打算自己生产。“现在不敢盲目生产,销售会成为大问题,一步步来,不能着急。自己生产后还要研发新品,做自己的款式。”下一步,他还打算了解食品经营,并取得相关资格,把尤溪农特产品销往全国;特别是要将自己生产的雨衣往国外市场销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