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学院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性锻炼活动

2017-11-30 10:4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体育学院一行首先来到宁化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参观革命纪念馆

东南网三明11月30日讯 11月11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增进广大学生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三明学院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宁化、清流、明溪等地的红色遗址,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党性锻炼活动。此次活动由三明学院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代理书记陈皓带队,全院学生党员、部分院“齐行志远”读书社成员和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纪念馆里上党课 烈士碑下表决心

体育学院一行首先来到宁化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参观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着的梭标长矛、土枪土炮、号角大刀等革命文物,聆听众多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同学们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岁月,被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随后,同学们整齐列队,神色严肃,迈着庄严的脚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向壮烈牺牲的工农红军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限哀思。默哀结束后,全体党员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继承先辈遗志的决心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探访旧居忆往昔 齐行致远读书行

学习践行活动的第二站是清流林畲毛泽东同志旧居,同学们参观了“毛泽东陈列馆”“毛泽东卧室”和“毛泽东铜像”等。在毛泽东同志雕塑下,体育学院“齐行志远”读书社也正式揭牌成立,社员们在雕塑脚下咏读了《如梦令·元旦》,并分享了这首词背后的历史故事。揭牌仪式后,党委副书记陈皓对读书社提出了期望,她希望通过读书社的建立,在体育学院营造出乐学爱读的氛围。

滴水岩前观遗址 团结互助展风彩

党性锻炼的最后一站,体育学院一行来到了明溪滴水岩红军战地医院旧址。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明溪县战斗及生活过,1931年—1934年红军在明溪县境内滴水岩洞中设立了战地医院,它成为闽西地区红军重要的后勤救治场所。同学们在此处聆听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不朽功勋,用心感受当年革命先辈在明溪这块红色土地上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

结束完参观学习后,为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展现青年人的向上气息,培养同学们团结互助的意识,学生支部组织同学们在遗址前的广场开展团队竞赛活动,有双人夹气球折返跑、跳马等项目,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

归途不忘学报告 十九大精神润人心

在回校途中,体育学院陈功老师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他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入手,让同学们学习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报告主题,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等内容。随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勇担重任,为谱写美丽中国篇章而努力奋斗。

此次党性锻炼之旅,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而且使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