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工业发展提速增效

2017-12-01 11:12:46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11月26日,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内,三明福特科光电有限公司的首条超低照度星光摄像镜头生产线上,员工正在加紧作业。入驻华侨经济开发区后,福特科光电发展势头良好,产销两旺。

福特科光电的发展是宁化工业发展提速增效的一个生动例子。前三季度,宁化县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33.57亿元,增长6.9%。规模以上工业不断壮大,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5.09亿元,增长8.1%,增幅居全市第4位;白色家电制造、特色食品加工、矿产加工、纺织服装加工和新兴产业等“4+1”产业实现产值59.2亿元,占规模以上总产值的65.2%。在工业技改方面,完成工业技改投资37.84亿元,完成燃煤锅炉整治22台,占任务的95.6%。企业效益方面,工业经济效益指数381.94%,比增52.3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二位,行洛坑钨矿实现销售利润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4倍。工业产销率99.06%,比增0.89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二位。

今年以来宁化县打出一套“组合拳”,促进全县工业经济在新常态下提速增效。该县落实省、市出台的工业稳增长调结构措施,并制定县里的配套措施,着力推动工业企业创新发展、集约发展,加速工业转型升级。县里着力培育福特科、月兔科技、奔鹿牛仔等成长型企业,集聚政策资源和创新要素,促其规模总量和整体竞争力提升。在工业重点项目方面,该县重点推进鸡公岽风电、中沙光能生态茶生产、鑫源出口宠物舍生产线扩建等在建项目竣工投产,为工业稳增长强化支撑。(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刘才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