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冬天里,吃“三冬”

2017-12-04 10:35:36李桂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桂兰

冬枣:排油解腻的能手

冬枣,口感松脆香甜,各种营养也是非常丰富全面,尤其是维生素方面,是苹果的70倍,柑桔的16倍。此外,冬枣富含环磷酸腺苷等物质,可调节免疫系统。它还可以排油解腻,每天吃些冬枣对排除体内油脂和垃圾是非常有效果的,尤其是对一些经常便秘的人群。

乌冬面:完美的冬季主食

乌冬面口感筋道有韧劲,在这严寒的冬季,如果吃上碗热腾腾的乌冬面,就有健脾和胃,补中益气。不过吃好乌冬面,关键在于好搭配。搭配好了,便是接近完美的食材。

有人喜欢吃炒的乌冬面,因为炒的过程可以放入很多的食材。比如蛤蜊、虾仁、墨鱼、牛柳、鸡丝、里脊丝等鱼禽肉海鲜类食材,还有蔬菜类如油菜段、彩椒条、嫩芦笋、胡萝卜丝,甚至搭配煎鸡蛋切丝、木耳丝、蘑菇条等。如此搭配可谓是全营养食物。

冬笋:优质的低脂佳肴

冬笋在菜肴里可以是主角也能是配角。比如“冬笋老鸭煲”,鸭肉切块,洗净,汆水快速捞起去血腥;冬笋去笋衣、切老根,洗净,切厚片或滚刀,并用水煮开10分钟,然后冷水泡一小时,去涩味;火腿瘦肉切厚长条;豆腐皮洗净备用;红枣洗净去核,老姜拍裂。砂锅放清水,下所有食材,大火烧开,小火慢炖3小时,停火加盐,即可。这道“冬笋老鸭煲”,不仅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对肥胖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有食疗作用,在传统医学上还有滋阴补血、和中润肠的效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