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为贫困户“造血”

2017-12-05 10:47:04巫瑞万 罗水源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巫瑞万 罗水源

11月29日,明溪县夏阳乡夏阳村村民梁开基早早来到自己的梨园,伺弄着套种的几亩黄豆。自从加入了富人山果蔬合作社,他的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

明溪县扶贫开发协会动员50多家涉农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与1个以上种养基地的所在村,开展“结对”帮扶合作。村里为涉农企业,提供建种养基地、用地等服务。涉农企业帮扶两户以上贫困户学习种养技术,或提供家门口务工机会。3年来,这个模式已带动310多户贫困户脱贫。

为了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涉农企业根据贫困户需求,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富人山果蔬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了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帮扶服务。2016年,这家合作社带领10多户贫困户脱贫。胡坊镇贫困户余石旺,经扶贫干部引荐,到某公司的棘胸蛙基地学习养殖技术。该公司不仅为他提供种苗,还按保护价回收,让余石旺喜获收入近万元。

只有涉农企业稳定发展,才能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明溪县扶贫开发协会积极向金融部门推荐,帮助全县42家带动贫困户就业的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涉农企业,提供扶贫贴息担保贷款417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