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多措并举宣传就业创业政策

2017-12-05 11:40:09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1

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城区翠园广场举行大型就业创业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图1:10月29日,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入驻宁化县新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设机关社保、劳动社保、城乡居民保、就业中心等共7个服务窗口,面积400余平方米,大厅配备信息电子显示屏、多功能查询机等先进设备,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刘才恒/摄

今年以来,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线上日常宣传和线下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帮扶就业进万家,助推创业惠民生”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不断提高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

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托县电视台和县内网络新媒体开展线上日常宣传。在县广播电视台开辟“人社之声”栏目,每月一期,每天多时段播出就业创业政策。在“宁化在线”网站发布就业创业政策,借助“宁化微视”微信公众号,开辟就业创业政策专栏,通过微信可以更快捷的知晓相关的就业创业政策。

与此同时,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托专项活动,开展线下集中宣传。今年5月,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广播电视台和县劳动就业中心承办、三明工贸学校协办,在翠园广场举行大型的就业创业政策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政策解读、有奖问答、文艺演出、互动游戏等形式穿插进行,广泛宣传当前百姓最为关注的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公益性岗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就业失业登记、企业稳岗补贴等政策,吸引了1000多名群众参与,现场发放《宁化县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本1000多册,分发各种宣传资料2000份,发放可扫描二维码的宣传品500份。此外,该局还组织人员深入客家小吃培训班、电商培训班、创业基地等场所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发放政策宣传资料,使创业人员能够享受到政策的扶持。在工商注册窗口摆放各种宣传资料,让创业人员在注册时能第一时间知晓就业创业政策。深入创业较为集中的义乌小商品城、翠江明珠等基地发放政策宣传单,并进行现场解读,使政府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接地气”、有实效。

通过政策宣传,取得良好的效果。今年以来,宁化县为促进就业,特别是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在城区和乡镇举办大小招聘活动8场,有5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涉及20多个行业,吸引前来求职的人数达28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780人,现场成功招聘的有493人。通过就业创业政策的积极宣传和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宁化县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70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10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5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3219人,缓解了企业用工难状况。社会保险补贴享受面得到扩大,今年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保补贴人数达到2100人,补贴金额420万元。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享受社保补贴400多人,补贴金额2万多元。县里出台了《宁化县人民政府关于设置公益性岗位的实施意见》文件,设置了80个公益性岗位补贴岗位,使用公益性岗位的单位正在积极落实申报工作。(刘才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