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畅通村道铺就群众幸福路

2017-12-07 10:36:11杨颖 巫建辉 邱燕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11月28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轻拂大地,在清流县余朋乡芹溪村到新桥板公路建设现场,已经是一片繁忙景象,运料车、摊铺机、压路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施工一线。

芹溪村至新桥板公路建设项目,是清流县今年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630万元,建设长3公里、宽6米的水泥路。“目前,路面铺设已基本完成,接下来我们将进行路边回填及景观建设,预计年底可正式通车。”负责人曾盘林介绍。

“以前我们村到乡里几乎都是土路,一下雨就变成了泥巴路,根本没法走,如今,这条路就要修好了,我们去乡里也方便多了。”村民荚儒进高兴地说。

近年来,清流县不断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大力实施“交通先行”战略,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服务农村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旅游开发、扶贫开发相结合,大力实施农村公路通畅工程、扶贫公路、产业路建设和改造,着力打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努力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的农村公路网络。

清流县正在实施的公路交通建设项目还有总投资9800万元的省道204线林畲蛟井至嵩溪黄沙口公路改建、总投资3000万元的县道田源白石至沙芜白塔工程及总投资1500万元的余朋汶溪至东坑、马排桥头至联合队、大元路口至林寨口等20公里村道建设。截至10月底,共计完成投资1.08亿元。(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颖 巫建辉 邱燕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