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网商加盟 拿下“洋酸奶”半块“中国蛋糕”

2017-12-07 11:33:12郑继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思钦在整理新西兰酸奶粉产品。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郑继涛 文/图

“物流超快,昨天就收到,收到就做起来,早晨就能喝了,放的香蕉麦片好好吃,其实以前就经常买易极优酸奶粉,好好喝,是真的好,会无限回购。”这是12月1日,一位名叫“郭**子”的网友在淘宝店“林瀚阳”店铺购买新西兰易极优酸奶粉后的真实评价。

店铺的经营者是林思钦。在小小永安城,他利用淘宝平台网络经营的新西兰易极优Easiyo酸奶粉,利用四年时间积累起的上百家网店分销商优势,巧妙构建网店空间命运共同体,将这家全球著名品牌的20多个品种销往国内各地,年网络交易额占到该品牌在中国近一半的市场份额。

搭建网络平台

新西兰易极优Easiyo酸奶粉是源自新西兰的家庭自制酸奶品牌,创立于1993年,母公司是新西兰上市公司,产品热销于欧洲、美洲、亚洲和大洋洲,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同类市场占有率超过75%。

林思钦2003年从永安职专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就开始创业,先后在永安开过电脑店、做过装饰材料,在上海做过钢贸生意,还开过一年多销售农产品的网店。生意场上艰辛打拼,没有规律的生活,造成他的肠胃不太好。一次,朋友送他这种新西兰的酸奶粉,他品尝后,肠胃明显改善。于是,他萌生了要将国外好产品通过网店与国人共分享的想法。2013年8月网店开张。

做好服务和引导是网店成功的关键。有的网络客户不了解酸奶需要动手制作和经过8至12小时发酵后才可以吃等情况。林思源特意将酸奶制作过程分享给网友,细心地引导网友通过自己动手,做“DIY”酸奶,并随时答疑解惑。

酸奶制作,需要恒温和严格的发酵时间,有的客户制做酸奶超过发酵时间,酸奶变成“豆腐渣”,客户不理解。林思钦就会做好耐心解释和引导,并教客户把变成“豆腐渣”的酸奶“废物利用”,加纯净水和白糖或蜂蜜,可制作成酸奶饮料,或是加入水果和牛奶一起搅拌,制作成奶昔食用,能起到养胃功效。

将客户的问题归总后,林思钦有了新办法,在给客户寄产品时,特意加上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的单子。

通过客户的口口相传,林思钦开设的销售新西兰易极优Easiyo酸奶粉的淘宝店“林瀚阳”店铺粉丝不断,第一个月营业额就达到25万元,一年后旺季销量月突破百万元。

合作共赢

合作共赢、薄利多销,才能将生意做大。林思钦将重点放在吸引网络分销商加盟上,致力于构建网店空间命运共同体。

通过经营和用心服务,网店销量不断上升,旺季出单量达到上千件。有的客户有意成为网络分销商,林思钦将产品利润的百分之八十让利给分销商,四年来积累上百家网络分销商。他租了一间300多平方米的店铺,既当办公室又当仓库,利用永安市四通八达的现代物流体系,构建了发向全国的销售网络,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的网络分销商年销售额达上百万元。林思钦将网络分销商当成朋友相待,真情付出,收获了一大批铁杆伙伴。

林思钦是一位有着正能量的小伙子,曾被授予“2012-2013年度永安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2012年夏,他和朋友去西洋镇游玩,傍晚回永安时,看到一辆皮卡车突然翻到路边山沟里,他立马停车,一边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一边下到4米高的山沟寻人,和朋友一道立即把车内满脸是血、无法动弹的两个伤员抬到路上,并及时进行简易施救,挽回了两位受伤员的生命。

稳扎稳打

大多数人习惯将做好的酸奶放在冰箱保鲜,所以有夏天旺季和冬天淡季之分。其实,酸奶也可以温着吃。对此,林思钦一方面引导客户尝试这种吃法,一面利用冬天淡季时间,调整身心,给自己“充电”减压,让员工注意休息。

开网店很累,旺季忙碌时常常要工作到凌晨。林思钦通过分析有的网店倒闭的例子,认为网店经营一定要稳扎稳打,特别要深入了解销售的产品和市场需求,抱团发展,构建好网店空间命运共同体,积极稳妥经营以等待新时机的出现。

酸奶老青幼皆宜。随着国内二胎政策放开,他坚定要将网络酸奶粉事业做好,实现创业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